欢迎访问 崇阳县人民政府 · 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返回崇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长徐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本站 录入:wx 【字体:

7月26日,县长徐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海,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新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伟龙,副县长张艳、何靖、王顺荣、夏文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情况、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崇阳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崇阳县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崇阳县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列入2022年县级财政收支预算的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崇阳县数字农经一体化服务平台实施方案》。

一、关于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自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四个最严” 的指示,严格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要求,对照《第三批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要点,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盯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和创建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把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提升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要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整体提升崇阳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关于崇阳县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崇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发展、惠民生,实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初步核算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 81.94 亿元,增长5.4%,全市第二。

会议要求,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稳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预期。

三、崇阳县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要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为稳定宏观经济出力,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保证财政支出强度,优化支出重点和结构,推动财力下沉,落实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要求,严肃财经纪律,有序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甘源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